mercredi 18 septembre 2013

Boulette de boeuf à la tomate 茄汁牛肉丸

Boulette de boeuf à la tomate 茄汁牛肉丸


第一次做時在ㄧ個週末, ㄧ邊參考食譜ㄧ邊做, 花了1h 15老公在旁喊肚子餓. 那次經驗我就沒再做, 直到最近看到要參加"我也做了" 的活動, 翻翻我做的食譜. 不錯的一餐!






食材:

牛絞肉 400 g
紅酒 1/2 杯
香芹或香菜 適量
洋蔥 適量
蒜瓣 5-6 瓣
番茄 2 個
濃縮番茄汁 5大匙
蛋 1個
太白粉2 大匙
麵粉 1 大匙(可用土司麵包打成細麵包粉)
橄欖油 適量
{調味料}
鹽, 胡椒, 辣椒粉(依個人喜愛) 適量



做法:

1 蒜瓣切碎, 洋蔥切丁配用. 鍋中將橄欖油加熱+ 洋蔥丁炒香



2 將絞肉+ 紅酒伴勻放置10 mn (讓紅酒均勻入絞肉中)+香芹+切碎蒜瓣+炒過洋蔥+{調味料}+2大匙濃縮番茄汁+蛋伴勻, 再加入太白粉或1匙麵粉攪拌均勻(依肉餡的溼度作調整)




3 將伴好的絞肉餡用湯匙取一匙,放在手中搓成球狀, 放在麵粉上滾一滾



4 加熱油鍋, 將步驟3 滾有麵粉衣的牛肉丸放入, 來回在鍋中滾動至呈現金黃焦色即可


5 準備番茄汁, 將番茄放入煮沸水中煮軟, 取出去皮, 放入打汁機中打成泥狀(請老公幫我做的)



6 將已做好蕃茄泥+ 3大匙濃縮番茄汁+ 些許{調味料}在鍋中煮, 同時放入步驟4 煎好牛肉丸小伙燜煮約20mn( 注意火的大小, 番茄汁容易燒乾)



7 同時煮麵


8 當茄汁牛肉丸煮好, 麵也煮熟.

茄汁牛肉丸淋上蝴蝶麵上, 加點番茄汁


好吃不油膩! 再一碗.(記得我吃2 碗)



可搭配米飯, 烏龍麵, 各式麵類食用哦!

salade de chou rouge 紫生菜沙拉

les salades de chou rouge les salades de chou rouge Aujourd'hui je vous présente une salade de chou rouge à ma façon, riche en vitamine ...